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中纺教育学会)
CHINa TEXTILE aND aPPaREL EDUCaTION SOCIETY (CTaES)
◇ 您的当前位置: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 >> 院校新闻 >> 正文内容

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扎实推进民主管理 助推学校特色发展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0日

   近年来,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深入开展“双争”活动,扎实推进民主管理示范基地创建,充分调动教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求真务实、改革创新,发挥工会在学校和教职工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助推学校特色发展,学校跻身省级示范性高职院校建设优秀等级。 

   一、推进学校民主管理,为建设和谐校园创造良好环境 

   保障教职工民主参与、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权利,是《工会法》赋予工会的基本职责,是推进学校民主管理的基本要求,也是建设和谐校园的客观要求。学校工会从实践习总书记“两个信赖”重要讲话的高度出发,积极推进学校民主建设。学校工会从全面提高了教代会质量出发,整理教师代表提案34件。学校工会组织教(职)代会代表听取教师教学考核办法条款修改意见,并向学校做好意见反馈。 

   学校工会把帮困慰问送温暖工作当着一项长期开展的重要工作,为进一步推进此项工作,特对慰问制度进行修订与完善,形成学校工会慰问执行标准的暂行规定。争取各项规章制度的修改和教师考核方案的确定都经过教代会参与审议和修订。 

   学校工会在年初的教、职代会上代表全校教职工与学校法人姜朋明校长签订《劳动安全卫生专项集体合同》《女职工特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 

   学校工会继续深入推进校务公开,切实加强民主监督。学校工会全面贯彻、执行省市教育工会关于“校务公开”的意见精神,积极组织实施学校校务公开,促进学校在党建、财务、职评、评先、考核、福利、教学、实训、培训、后勤等整个工作情况向全校教职工全面公布。“老师教学质量考核办法”等条款修改,经学校工会组织教、职代会代表讨论,广泛听取意见,反馈教职诉求,提出建议。 

   二、加强教工队伍建设,为促进教育发展提供人才保证 

   加强教职工队伍建设,既是广大教职工自身发展的需要,也是服务教育大局的需要,更是工会组织从根本上维护教职工切身利益的需要。工会根据教育工作的特点,努力寻找学校所需、教职工所求、工会所能的结合点,积极探索教职工队伍建设的途径和方法,努力提高教职工队伍的整体素质,为促进教育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人才保证。 

   学校工会为进一步塑造校教师新形象,激发教师努力加强自身修养,树立高尚品德,不断增强学识魅力和人格魅力,充分展示新时期教师风采,56月份完成“学校2016最美工会会员”网上评选工作,罗文化获得最佳教学之美,黄晶晶获最具班级管理之美,孙玮获最具助人为乐之美。 

   学校工会认真落实教代会、职代会通过的《学校合同制人员入会实施办法》,办理合同制人员入会手续,新招聘老师(含合同制)入会率达100% 

   学校工会努力提升分工会干部服务改革发展和依法治会的能力,切实有效地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实施意见》,推荐分工会主席参加学习培训,艺术学院李明,机电学院姚月琴获得岗位合格证。王一群参加省总工会干部学校举办第一期职工之家建设专题培训班。 

   三、加强工会自身建设,为增强工会活力提供组织保证 

   加强工会自身建设,是提高工会工作水平、增强工会活力、促进工会创新发展的重要措施。学校工会以创新的精神推进自身建设,以“两学一做”为抓手,强化能力建设,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水平,切实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号召力。 

   学校工会认真落实教代会、职代会通过的《学校合同制人员入会实施办法》,办理合同制人员入会手续,新招聘老师(含合同制)入会率达100% 

   学校工会努力提升分工会干部服务改革发展和依法治会的能力,切实有效地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实施意见》,推荐分工会主席参加学习培训,艺术学院李明,机电学院姚月琴获得岗位合格证。王一群参加省总工会干部学校举办第一期职工之家建设专题培训班。 

   四、聚集服务虹吸效应,全力做好教职工身心健康计划 

   关注教职工身心健康,搭建健康服务大平台。身心健康是教职工的根本利益所在,也是教职工投身于学校建设的基础和保障。工会积极筹划推出《教职工身心健康增进计划》,学校工会一直致力于这项计划的落实和提升。改体育竞技项目,变成大众参与体育健康活动平台。 

   切实提升服务质量,努力为教职工办实事。为尽量满足教职工体检类目多样化的要求,校工会积极争取,向学校提议并经同意,将体检费由原来的400元增加至450元,女职工为500元,还主动与附属医院沟通,对如何进一步提高体检服务质量、在细节上更加人性化方面提出明确要求。 

   分工会积极谋划,打造活动交流平台。纺织服装学院工会组织无时无刻都把老师们的事情放在心上,经常了解他们的需求,把教师的身心健康、幸福生活作为大事来抓,把党政领导的关心和爱护送给每位教师。积极关心教职工的生活,开展送温暖活动,组织慰问老教师和有困难的教师,为教职工多做好事实事。不管是教师生病住院,还是结婚,纺织服装学院分工会总是会同党政领导一起慰问和祝贺,把二级学院的关心送到每个教职工的心坎上。(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宣传部陈屈亮 供稿) 

【作者:】
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 www.ctes.cn 备案号京ICP备12044615号-2
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中国人保寿险大厦8层812室 邮政编码100020 电话 010-85229511 Email:ctes511@163.com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64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