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中纺教育学会)
CHINa TEXTILE aND aPPaREL EDUCaTION SOCIETY (CTaES)
◇ 您的当前位置: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 >> 院校新闻 >> 正文内容

武汉纺织大学高职学院服装设计专业优秀毕业作品展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0日

   五月底,我校高职学院2016年服装设计优秀作品展在南湖校区服装表演厅精彩上演。武汉纺织行业协会会长、武汉纺织工程学会理事长崔华英、武汉服装商会秘书长李群宝、校党委副书记刘功成以及多家在汉服装企业、纺织企业等合作单位、兄弟院校负责人等到场观看展演。

 

   展演以“霓裳·漫与”为主题,由我校服装表演专业学生展示的30多个系列、130余套服装是从2016届服装设计专业的优秀毕业设计中精心挑选的。这些作品融入休闲、时尚、前卫、怀旧等不同元素,在传承和借鉴民族传统文化元素的同时,从工艺制作、材料运用等方面进行大胆尝试,表现独特,创意纷呈。本次展演的作品在创意方面蕴含着独特的艺术功力。部分作品采用综合材料进行实验性服饰设计创作。一些时下流行的元素,比如,长袖、廓形等在作品中都有体现。很多设计系列不再单纯注重服装的外在形式,而是强调个人思维的深层思考,以及观念与情感的传达,注重衣服背后的社会意识和人文关怀。

   接受武汉晚报、新华网等多家媒体采访时,院长李世宗表示,“学院在设计人才培养方面一贯坚持与社会需求接轨,结合每个学生的特点,利用我校特色专业的优势资源,逐步形成了复合型设计创新人才的培养机制。今天的现场我们就请到了服装行业协会的领导,以及众多服装企业家,他们可以一边欣赏毕业生的设计作品,一边跟他们交流,甚至直接签订就业合同。高校作为人才培养方,有责任、有义务为社会为企业输送实用型的人才。” 

   展演现场根据服装设计创意、剪裁工艺、配饰搭配等十余项指标评选出“十佳设计作品奖”10名,“最具市场潜质奖”1名,“最佳创意设计奖”1名和“最佳工艺制作奖”1名。整场展演气势恢宏,为师生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充分展示了高职学院的办学特色,扩大了专业影响,也为学生和用人企业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

【作者:】
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 www.ctes.cn 备案号京ICP备12044615号-2
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中国人保寿险大厦8层812室 邮政编码100020 电话 010-85229511 Email:ctes511@163.com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64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