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中纺教育学会)
CHINa TEXTILE aND aPPaREL EDUCaTION SOCIETY (CTaES)
◇ 您的当前位置: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 >> 学会动态 >> 正文内容

第三届“大唐杯”袜艺创意设计大赛初赛评审会在西安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3日

2021911日,第三届“大唐杯”袜艺创意设计大赛初赛评审会在西安工程大学顺利举行。本次大赛由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浙江省诸暨市人民政府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纺织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支持,西安工程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浙江大唐袜业城有限公司、诸暨市大唐袜业科技创新服务有限公司承办,诸暨市袜业协会、中国大唐袜艺学院、浙江大唐纺织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协办,是行业内高规格重要赛事。

本届大赛以舒适、生活、文化、创新,鼓励袜业、家居原创设计与开发,促进家居生活产品创新,提倡环保性、功能性、舒适性的创新为宗旨。以尚座为主题:尚,时尚为先,座,一席之地,寓意为创意唯先。未来袜艺设计的趋势应崇尚创意创新,关注时尚之美、功能之美、科技之美、视觉之美,为中国袜艺创新发展注入新能量,为中国时尚产业开拓新思路为主题。大赛面向全国高校在校师生、业内专业设计人员及袜业、家居行业的爱好者征集作品。

2016年第一届、2018年第二届成功举办后,该项赛事已经成为了袜业设计成果的重要交流平台,进一步推进了高校袜业及家居产品设计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弘扬了袜业文化,同时为袜业、家居行业、创新产业的人才挖掘与流动提供途径和机会。并自第二届大赛起,除袜子造型及创意设计外,增设袜业外包装设计赛项,两个赛项分别设立奖项,奖金也进一步提高。

本届大赛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83所高校及企业的906件袜子造型及创意设计作品和20余所高校及企业的227件袜子外包装创意设计作品,其覆盖面和影响力较上两届有了大幅度提升。

本次大赛初评延续高规格、高标准,评审委员来自全国知名院校及行业领军机构。经各位评委严格评审及投票,最终确定袜子造型及创意设计入围作品50件,袜子外包装创意设计入围作品40件。大赛决赛及颁奖典礼将于202110月底举行。

           

 

【作者:】
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 www.ctes.cn 备案号京ICP备12044615号-2
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中国人保寿险大厦8层812室 邮政编码100020 电话 010-85229511 Email:ctes511@163.com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64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