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中纺教育学会)
CHINa TEXTILE aND aPPaREL EDUCaTION SOCIETY (CTaES)
◇ 您的当前位置: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 >> 学会动态 >> 正文内容

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与常熟服装城达成全面战略合作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1日

  515日,由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秦志林、党委副书记季跃东带队,有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及专业教师组成21人代表团前往常熟,考察了常熟服装城和云裳小镇,与常熟服装城管委会举行了签约仪式,并开展了交流研讨。莫城街道党工委书记万晓军,服装城党工委副书记、莫城街道政协工委主任蔡宇恒等出席了活动。

座谈会上,万晓军围绕市场转型、产业升级、供应链创新三个方面,向考察团简要介绍了近年来常熟服装城的变化和发展思路。他表示,常熟服装城和云裳小镇迫切需要服务型人才、赋能型人才、创意型人才和技能型人才,希望常熟服装城和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在协同创新、产教融合上能够共创新路,做出品牌和标杆。

秦志林表示,南通和常熟地理相邻,文化相通,两地有着悠久的合作渊源。江苏工院以纺织服装专业为引领的高端纺织专业集群建设,与服装城的发展规划完全匹配。秦志林认为,学校与常熟服装城合作具有三大优势:纺织服装专业是学院的龙头专业,亮点特色专业;学校专业链很大程度上能够支撑服装产业发展对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学院在多年的产学研工作中积累的经验成果,能够为服装城的产业发展提供服务。

双方随后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协议约定,双方成立党建共建、促进就业、校企合作三个工作组,在党建共建、促进就业创业、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文化与技术交流等方面达成全面战略合作。

下午,合作双方在云裳客厅召开合作共建研讨会,就合作具体内容开展了热烈讨论,并确定了2020年度工作计划。双方计划在今年开展课程共建、实践教学、产学研对接会、服装毕业设计秀、党员设计师交流、企业联合招聘等一系列合作对接活动。会议邀请了云裳小镇代表性企业进行了对接,重点针对如何突破当前疫情影响,创新性地开展就业工作进行了研讨,落实了工作举措。

据悉,常熟市现有规模以上服装企业4000多家,常熟服装城年销售额达到1600亿元。常熟云裳小镇以服装为特色产业,重点发展电子商务、时尚设计、现代物流等新兴业态。

【作者:】
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 www.ctes.cn 备案号京ICP备12044615号-2
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中国人保寿险大厦8层812室 邮政编码100020 电话 010-85229511 Email:ctes511@163.com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64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