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中纺教育学会)
CHINa TEXTILE aND aPPaREL EDUCaTION SOCIETY (CTaES)
◇ 您的当前位置: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 >> 学会动态 >> 正文内容

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河北省选拔赛暨京津冀邀请赛服装设计与工艺赛项(中高职组)大赛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8日

  1213日至15日,在邢台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了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河北省选拔赛暨京津冀邀请赛“格林兄弟杯”服装设计与工艺赛项(中高职组)大赛,13日,在邢台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召开的河北省服装纺织职教集团工作会上进行了开赛式。参赛选手来自河北省、京津冀地区职业院校的10支代表队共计50余名参赛选手和领队及指导教师,其中包括6个高职队、4个中职队。

  大赛由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财政厅、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联合主办,河北省纺织服装职业教育集团和邢台职业技术学院共同承办,深圳格林兄弟科技有限公司冠名并提供赞助。大赛邀请河北科技大学纺织与服装学院侯东昱副院长担任总裁判长,并特邀际华三五零二职业装有限公司生产技术高级工程师赵艳红、北京一阳服装工作室创始人兼CEO刘一阳加盟裁判组为大赛执裁。

  大赛分为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河北省选拔赛和京津冀邀请赛服装设计与工艺赛项(中、高职组)两个赛项、三个类别,赛事各环节严格对标国赛,中职组分为电脑款式拓展设计、纸样设计与立体造型、成衣CAD结构设计和推版制作、裁剪与样衣制作四个模块,高职组分为服装设计和服装制版与工艺两个模块,分别以团体赛的形式进行,每支参赛队由同一所学校的2名选手组成,在10个小时内完成比赛内容。

  经过激烈角逐,赛项共决出三组15个奖项,其中石家庄文化传媒学校夺得中职组选拔赛一等奖,邢台职业技术学院夺得高职组选拔赛一等奖,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分别夺得高职组京津冀邀请赛一等奖(具体名单见附件)。

  大赛得到了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的指导与大力支持,在15日举行的大赛闭幕式及颁奖仪式上,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纪晓峰副会长出席会议并做总结讲话,大赛总裁判长、河北科技大学纺织与服装学院侯东昱副院长为大赛作品做了精彩点评。

  本赛事在河北省属首次举办,大赛组织周密,大赛标准基本对接国赛,是一场成功的大赛。各参赛队均表现出了较高的竞技水平和良好的综合素质,以赛促教、以赛促建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各院校要强化高素质技能人才培养,为促进京津冀地区教育协同发展、为纺织服装产业升级提供人力资源支撑。

  虽然比赛刚刚起步,但在京津冀三地学校共同携手、并肩奋进下,活动一定会越办越好,京津冀三地教育教学水平必定会逐年提升!

  

附: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河北省选拔赛暨京津冀邀请赛 “格林兄弟杯”服装设计与工艺赛项(中高职组)大赛获奖名单

【作者:】
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 www.ctes.cn 备案号京ICP备12044615号-2
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中国人保寿险大厦8层812室 邮政编码100020 电话 010-85229511 Email:ctes511@163.com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64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