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中纺教育学会)
CHINa TEXTILE aND aPPaREL EDUCaTION SOCIETY (CTaES)
◇ 您的当前位置: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 >> 学会动态 >> 正文内容

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美机•上工富怡”杯服装设计与工艺赛项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7日

2019519-22日,由教育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等36个部门(单位)主办、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联合承办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美机上工富怡”杯服装设计与工艺赛项在重庆工商学校举行。来自3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95支代表队的190名选手参加了竞赛。 

竞赛旨在检验和展示中等职业学校服装类专业教学改革成果和学生服装设计与工艺岗位通用技术与职业能力,引领和促进中等职业学校服装类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激发和调动行业企业关注和参与服装类专业教学改革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弘扬“工匠精神”,培养学生精益求精的职业素养,提升中等职业学校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人才培养的水平。 

  本届竞赛采取团队比赛方式,每参赛队两名选手都要参加理论知识考核并分别完成技能竞赛内容,其中选手A完成模块一电脑款式拓展设计和模块二纸样设计与立体造型的比赛内容,选手B完成模块三CAD样板制作与推板和模块四裁剪与样衣试制的比赛内容。经过激烈角逐,产生一等奖10个,二等奖19个,三等奖29个,优秀指导教师20名。获得团体第一名代表队的两名选手授予“全国纺织服装专业学生职业技能标兵”荣誉称号。具体获奖名单见附件。

 
 

【作者:】
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 www.ctes.cn 备案号京ICP备12044615号-2
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中国人保寿险大厦8层812室 邮政编码100020 电话 010-85229511 Email:ctes511@163.com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6456号